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的飲食調理方法有什麼

糖尿病的飲食調理方法有什麼

  隨著我們生活質量的提高,我們身邊得糖尿病的患者也就越來越多,我們很多朋友們並不知道得了糖尿病在飲食上需要注意什麼,少進食主食,多進食蔬菜很多患者都是這樣做的,但是這樣是不科學的,那麼為了讓糖尿病患者科學的做好糖尿病的飲食,下面就來了解一下。

  核心提示:其實對於糖尿病來說飲食控制還是很重要的,糖尿病飲食控制有一定的原則性的知識,就是控制總熱量的攝入,此外還應該盡量的減少攝入飲食中的蛋白,當然了最好控制好體重,對於患者來說盡量少進食飽和脂肪酸,多多增加一些食物中的纖維含量。

  糖尿病(diabetes)是由遺傳因素、免疫功能紊亂、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種致病因子作用於機體導致胰島功能減退、胰島素抵抗等而引發的糖、蛋白質、脂肪、水和電解質等一系列代謝紊亂綜合征,臨床上以高血糖為主要特點,典型病例可出現多尿、多飲、多食、消瘦等表現,即“三多一少”症狀,糖尿病(血糖)一旦控制不好會引發並發症,導致腎、眼、足等部位的衰竭病變,且無法治愈。

  其實對於糖尿病來說飲食控制還是很重要的,糖尿病飲食控制有一定的原則性的知識,就是控制總熱量的攝入,此外還應該盡量的減少攝入飲食中的蛋白,當然了最好控制好體重,對於患者來說盡量少進食飽和脂肪酸,多多增加一些食物中的纖維含量,這樣可以讓自己的飲食中碳水化合物、脂肪以及蛋白質的含量達到一個科學的比例,讓患者能夠攝入足夠的營養物質,還可以維持一下合理的體重,這樣對於患者來說還是有好處的。

糖尿病的飲食調理方法有什麼

  脂肪是提供身體主要的能量物質,但是不能夠超過總能量的30%。飽和脂肪酸的攝入量也是有一定的要求的,此外還應該科學的攝入膽固醇。飲食中還需要一定的碳水化合物,這是因為這種物質也是身體中主要能量的來源。如果患者的腎髒正常的話,建議患者可以進食一些蛋白的食物,蛋白攝入量達到總能量的15%左右,糖尿病的患者最好不要飲酒,因為飲酒可以造成更多的痛苦出現。對於存在著高血壓的患者應該限制食鹽攝入量,最好每天在6克以內。

  以上就是為大家介紹的糖尿病患者在我們生活中需要怎樣科學得做好的平時的飲食,相信大家看過上面的文章都有所了解了吧,為了能夠更好地讓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舒適,也需要考慮到糖尿病患者的現狀,希望大家早日擺脫糖尿病的困擾。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飲食是怎樣的

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是非常痛苦的,有很多好吃的只能看而不能去吃。糖尿病是種由於飲食不當而導致

糖友的早餐不能少哪3類食物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群的隊伍是很大的,很多的人雖然不願意看見糖尿病的出現,但糖尿病依然會在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