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友早餐吃什麼血糖才能更穩定

糖友早餐吃什麼血糖才能更穩定

  在糖尿病的三餐中,早餐的餐後血糖更容易高,所以,如果血糖不穩定,更要合理安排好早晨的飲食。

  雖然控制血糖,要靠一天總的飲食結構,但如果早餐吃的科學合理,對於一天的血糖穩定,也是很重要的。

  早餐吃什麼對於穩定血糖更有益呢?

  美國密蘇裡大學營養專家研究發現:2型糖尿病患者早餐多食用蛋白質有助於降低早餐和午餐後的血糖,研究結果顯示,早餐食用蛋白質較多的人,一天餐後血糖較平穩。

  所以,糖尿病患者的早餐,要保證足夠的蛋白質攝入。食物中,蛋類和奶類是優質蛋白質的最好來源,主要這兩種食物吃起來簡單易行,特別適合作為早餐食用。

  而且《美國臨床醫學雜志》刊登的一項新研究顯示:每周大約吃4個雞蛋的男性罹患2型糖尿病的幾率比很少或從來不吃雞蛋的男性低38%。

  所以,糖友的早餐,最好包括一份雞蛋,一袋牛奶,再吃2勺燕麥片,一份雜糧主食,一份蔬菜。

  燕麥富含可溶性膳食纖維,是降低血糖的主要食物,可以和牛奶搭配食用。主食可以選擇全麥面包,玉米面饅頭等雜糧食物。蔬菜可以涼拌芹菜、涼拌海帶絲、涼拌木耳等。這些食物富含膳食纖維,可以有效降低早餐的生糖指數。

  研究顯示,一餐中如果有一半低生糖指數食物,就可有效降低總的血糖生成,而燕麥、雞蛋、牛奶、蔬菜等都是低生糖指數食物,一起搭配食用,就可大大降低早餐的血糖生成指數。

  所以,糖友,吃好早餐,一天受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