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的重要飲食誤區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的重要飲食誤區有哪些

盡管絕大多數糖尿病患者都知道在得病以後要嚴格的控制飲食,但是在具體實施的時候卻很少有人能夠做得科學、正確,反而不少人都陷入了糖尿病飲食上的誤區,今天,專家就帶我們來認識一些有關糖尿病的飲食誤區,一起來看看吧。

許多患有糖尿病的朋友都認為自己應該多吃一些蔬菜,膳食纖維越多越好。但事實卻並非如此,糾錯:蔬菜含有維生素,可多吃,但也要適量,如果攝入的太多,也會導致其他的營養成分丟失。改正:鼓勵糖尿病病人達到普通人群推薦的膳食纖維每天攝入量。也就是每天至少攝入500克蔬菜、200克水果和一定量粗雜糧。

另外,有一些糖尿病患者為了減少排尿,所以盡量的在生活中做到少喝水,這其實也是不科學的,糾錯:糖尿病病人多數有多尿、多食和多飲症狀,這是由於血糖升高,使得血漿滲透壓增高,造成滲透性利尿引起多尿;大量水分由尿排出使機體失水而感到口渴,繼而多飲。這些症狀有時甚至影響到正常生活,有些患者就采取少喝水的方法,但這種方法是不可取的。改正:口渴說明病人體內正處於缺水狀態,所以糖尿病患者每天水的攝入量至少要一千二百毫升,也就相當於六杯水。

關於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誤區,專家就為我們介紹到這裡了,想必大家都清楚了吧,專家提醒,在得了糖尿病以後,患者應合理的控制自己的飲食,要注意掌握正確的方法,這樣才可以對糖尿病的控制起到幫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