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看1小時電視 糖尿病風險增3.4%

看1小時電視 糖尿病風險增3.4%

  近日,發表在《歐洲糖尿病學雜志》上的一項研究表明:每坐著看一小時電視,糖尿病的發病風險就會提高3.4%。

  美國匹茲堡大學的研究者召集了3234名25歲以上的超重者,將他們分為三組。研究之初,他們每天花140分鐘看電視,還有400分鐘靜坐工作。隨後,研究者讓第一組服用二甲雙胍,第二組增加活動量,第三組服用安慰劑。在研究結束時,增加活動量組的參與者靜坐時間減少37分鐘,而其他兩組人只減少了不到9分鐘。最終結果顯示,坐著看電視時間太長,增加糖尿病的風險。

看1小時電視 糖尿病風險增3.4%

  研究者推測,久坐會增加體重,而超重是糖尿病的重要風險因素。因此,未來對糖尿病的干預應著眼於增加活動量、減輕體重、減少久坐時間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