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大夫我母親是得了糖尿病嗎?如果是應怎麼辦?

大夫我母親是得了糖尿病嗎?如果是應怎麼辦?

大夫我母親是得了糖尿病嗎?如果是應怎麼辦?

女 | 63歲

健康咨詢描述: 血糖空腹7.92  飯後2小時11.08
                                  甘油三脂  4.08
                                  膽固醇    6.37
                                  請問是糖尿病嗎?需用什麼藥?

醫生回復:

      這位同志:尊老愛幼是我國人民的美德,為你母親網上咨詢已體現在你身上。你母親空腹血糖已超過7.0mmol/L,但餐後2h血糖未超過11.1mmol/L,根據目前對糖尿病的診斷標准只具備了空腹血糖超過7.0mmol/L一項條件。結合你母親的年齡、以及甘油三脂、膽固醇增高的因素,我認為診斷糖尿病的條件不足。應進一步提供目前有無糖尿病症狀、其數據是多次檢查值,還是偶然一次數據。由於你母親已有高脂血症,所以,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應作糖耐量及胰島素釋放檢查,從而盡快獲取數據,排除糖尿病早期可能。這樣回答不知你滿意否,我願為您服務。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