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飲食上最關鍵是什麼

糖尿病患者飲食上最關鍵是什麼

概 述

我的婆婆上個月因為身體不舒服,去檢查身體發現是患上了糖尿病,現在在醫生的指導下服藥治療,我問了好多人,都說糖尿病要想調養的更好,飲食上很關鍵,現在我們來講講這個問題

步驟/方法:

1糖尿病病人平時要適當的吃含有蛋白質的東西,但是一定要適量,不能多吃,因為適量的吃才能保證糖尿病人營養充足,這是對患者健康有益的,但是如果吃的過多的話會造成病人的腎髒負擔加重,嚴重的話可能會誘發糖尿病人出現腎衰竭導致生命安全受到威脅。

2糖尿病患者每天要適量的吃些水果,因為水果本身含有的營養物質是每個人身上都需要的,糖尿病患者也不例外,所以糖尿病患者要選擇一些糖分比較低的水果來吃,比如番石榴、西紅柿、聖女果等等。

3糖尿病人治療期間,還要注意滴酒不沾,因為酒精裡面不光是沒有對人體健康有益處的營養物質,反而是有著高熱量,會抑制葡萄糖對病人肌肉的利用,使得病人肌肉組織不能很好的吸收葡萄糖,病人的血糖會出現增高,使得糖尿病患者的血糖不穩定,病情加重。

注意事項: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從飲食上下手可以更好的輔助患者控制自己的血糖,多以要合理的安排自己的飲食,才能更好的治療病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