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低血糖 >> 糖尿病人夏季提防低血糖

糖尿病人夏季提防低血糖

糖尿病 低血糖 血糖 飲食 運動

    在夏季,由於天氣炎熱,有些糖尿病患者會出現食欲減退、睡眠不足,致使消耗的血糖增多,有時會出現低血糖現象。專家提醒,由於天氣特別炎熱,有些糖尿病患者打過胰島素後,卻不想吃飯,致使血糖過低,出現手顫、臉色發白的情況。

    而糖尿病患者最重要是把握好“血糖天平”,將自己的食量與胰島素量配比好,使之平衡,保證血糖處於平穩狀態,避免低血糖發生。專家建議,如果身體有輕微不適時一定要隨時監測自己的血糖值,外出時要隨身帶好含糖類的食物,以便低血糖發生時可及時食用。

    另外,專家發現,有些糖尿病患者認為血糖低無所謂,更有部分人認為血糖低倒是好事情,其實不然,血糖忽高忽低,更易誘發心腦血管疾病及糖尿病並發症。糖尿病患者在平時,應通過血糖監測,了解自身的生活特點,學會根據飲食量、運動量的變化,適當調整降糖藥劑量,避免低血糖發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