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的保健方法主要有什麼

糖尿病的保健方法主要有什麼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越來越多了,患者在發現患上這種病時要及時的接受治療,好的治療對患者的康復也是有很大幫助的,糖尿病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疾病,糖尿病的保健方法很重要。那麼,了解糖尿病的保健方法主要有什麼?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在糖尿病的保健中,糖尿病患者的精神保健首先要強化。一旦確診為此病,應抱著正確的態度,以充分的自信心去戰勝疾病,不能被糖尿病這頂帽子壓垮,而精神萎靡,不願工作,不敢運動,整日休息。也不可視而不見,各方面不加注意,情志失調,過於勞累,或過憂過喜,均能導致內分泌紊亂,不利於控制血糖。

有效的做好糖尿病的保健需要適當的做運動鍛煉。1型(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患者運動量不宜過大,以免發生低血糖,可采取散步、做操等輕度的鍛煉方式;2型(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患者運動量可稍大些,如快走、慢跑、騎車、打太極拳等。

常見的糖尿病的保健方法中,飲食保健也是比較重要的。主食以粗糧為主,細糧為輔;副食以疏菜為主,瘦肉、蛋類為輔,可吃小魚等。正所謂“粗茶淡飯,健康有源”。不論每日三餐,還是四餐,均要吃飽,避免或減少飯前心慌、手抖、出汗等現象。尤其是兒童、孕婦更應注意。

常見的糖尿病的飲食保健主要就是以上的幾個方面的保健。對於糖尿病的保健,希望大家能夠按照上面的糖尿病的保健方法做好糖尿病的保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