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關於糖尿病的問題

關於糖尿病的問題

關於糖尿病的問題

女 | 0個月 2008-03-27 15:31:39 1人回復

健康咨詢描述: 醫生您好:
感謝您在百忙中接受我的提問,有幾個關於糖尿病的問題請您解答,望您及時回復,謝謝:
1、對於胰島C-肽值偏低、但胰島素分泌正常的36歲患者(C-肽值在正常值下限的1/2),血糖值在空腹9~10mmol/l,餐後在12~15mmol/l,當地醫生建議用胰島素治療,是否得當?
2、在未服用降糖藥的情況下,為什麼晨起空腹血糖會高於早餐後兩小時血糖?
3、胰島素有依賴性嗎?
4、醫院測血糖值比自己購買的強生-穩豪2血糖儀結果高2個點,以哪個為准?
對您的回答不勝感激,謝謝。
 

醫生回復:

      首先醫生建議你用胰島素是正確的,空腹血糖和餐後血糖都比較高,必經你才36歲,所以讓你用胰島素強化治療一個時期非常必要.早餐2小時血糖你服藥了嗎?如果你服藥了那2小時血糖肯定會低.空腹血糖高與你作晚的飲食和用藥量不夠有關.胰島素沒有依賴性,強化治療一個時期後可以改為服藥.你說的醫院血糖值和血糖儀比較高2個點,不知與生化比還是與醫院血糖儀相比.如果強生與醫院血糖儀比你應采集同一滴血才可比,如果生化與你強生比,那麼你把強生戴到醫院,先抽靜脈血,然後馬上自己用強生做末稍血(指血)然後與結果相比較看其強生血糖儀的正確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