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經期降臨 女性糖友怎樣用藥

經期降臨 女性糖友怎樣用藥

  經期降臨,女性糖友如何用藥。要是在月經期間還要用藥的女性糖友們,趕緊來學習下怎樣用藥更科學。

  經期降臨,女性糖友如何用藥。要是在月經期間還要用藥的女性糖友們,趕緊來學習下怎樣用藥更科學。

  一女性糖友經期護理的三個要點

經期降臨 女性糖友怎樣用藥

  同時專家指出,女性在月經期應格外注意控制飲食、堅持適當運動,並在醫生指導下,酌情調整用藥。糖尿病患者由於免疫力低下,在生活方面則更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在月經來潮的期間,不僅需要注意個人衛生,還要保持樂觀的心情,做好自我調理。

  2、女性糖尿病患者在這些特殊時期要增加營養的攝入。

  3、及時檢測血糖,在月經前、中、後各一周進行檢測,每天測2~4次,連測2~3個月。只要發現血糖升高了,在醫生指導下,根據當時血糖變化幅度,調整藥物用量。

  二糖尿病女性經期使用胰島素要注意的事

經期降臨 女性糖友怎樣用藥

  專家指出,治療糖尿病,改善症狀,控制血糖、尿糖,糾正脂肪、蛋白質的代謝是十分重要的。如果未得到及時治療或治療後未得到很好控制,就很容易出現各種各樣的並發症。一些冠心病、中風、糖尿病腎病等的糖尿病並發症往往是糖尿病患者致死的重要原因。所以,治療糖尿病要從本質上把握疾病發生發展變化的規律。

  如,糖尿病女性患者在行經前幾天,血糖波動較大,血糖增高,尿糖增多。此時病人的胰島素用量需要增多。在增加胰島素劑量的同時必須設法防止低血糖出現。多數患者在行經前幾天通過少吃多餐,不改變胰島素的用量,血糖也可控制得較好。行經後病情穩定。胰島素用量又要恢復行經前的劑量。

熱門圖文
糖尿病孕婦慎用的降糖藥

由於受胰島素有依賴性這樣錯誤說法的影響,有些糖尿病孕婦在懷孕初期仍用降糖藥治療。  浙江大

二型糖尿病患者服藥新理念

調查資料顯示,2型糖尿病患者一般聯合應用2~3種降糖藥,外加預防和治療心血管疾病,以及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