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化糖貼”被疑低級騙局 後續結果有待考證

“化糖貼”被疑低級騙局 後續結果有待考證

  

     中國經濟網北京4月20日訊 近日,一種聲稱可以治療糖尿病的“化糖貼”引發了眾多媒體和網友的熱議。新浪微博實名認證的上海第二軍醫大學長征醫院腎髒病醫院副主任醫生“毛志國-腎科醫生”,評論說:“一個低年資醫生都能辨別的低級騙局,不知道又要讓多少糖尿病患者遭殃。”

  廠家稱: 用化糖貼 可不吃藥

  記者以消費者的身份與北京盛世臨科技有限公司一位姓馬的工作人員進行了溝通,在得知記者有親屬患有二型糖尿病後,該名工作人員表示,“‘化糖貼’的治療原理就是利用磁激勵效應和熱紅外效應,把藥力從足底推進湧泉穴,進入經絡循環,逐步打通受阻經絡,一方面打通了經絡,氣血就能正常運行,給胰島素源源不斷的輸送血氧,讓胰島吃飽喝飽,恢復胰島素正常分泌,另一方面,恢復了系統之間的信息傳遞,發出正確的化糖指令,使信息傳遞通暢,化糖本能得以恢復。”

  最後該名員工還表示:“目前沒有能徹底治愈糖尿病的藥,但是用了他們的‘化糖貼’可以在不吃藥、不打胰島素的情況下,達到臨床治愈的情況,而且只要注意飲食,就不會反彈。” 

  專家表示: 純屬無稽之談

  那麼糖尿病真能通過貼敷膏藥達到停藥的效果嗎?對此,記者采訪了國內著名糖尿病專家、北京協和醫院糖尿病中心主任向紅丁教授。對於通過膏藥貼敷能停藥一說,向紅丁明確告訴記者,據他了解,目前並沒有聽過有這方面的研究,這屬於無稽之談。

  向紅丁說,糖尿病人倒是不見得一定需要終身服藥。他同時表示,雖然糖尿病人降糖的治療方法很多,包括注意飲食、藥物檢測,心理治療,但唯獨沒有聽過貼敷膏藥能讓糖尿病人停藥的,這是很不靠譜的,建議消費者不要上當。

  另據記者調查發現,化糖貼是北京一家名為“北京盛世臨科技有限公司”的企業所生產的產品,廠址在河北省玉田縣。根據該企業的網頁介紹,該產品全稱為“盛世臨紅外保健系列貼—I型”,商品名叫“化糖貼”。適用范圍:“適用於正在接受常規治療而效果不理想的2型糖尿病,對於糖尿病引起的血糖控制不良,氣短懶言,夜尿頻多,健忘,手足畏寒,肢體麻木,肢體疼痛症狀有輔助治療作用。”這與其在‘化糖貼’網站上全面康復糖尿病的說法大相徑庭。

  根據“化糖貼”的宣傳文章稱,其化糖療法還得到了衛生部北京醫院的臨床報告支持。記者撥打衛生部北京醫院宣傳處電話求證,負責宣傳的賀鵬告訴記者,他們醫院近日通過微博也已經得知此事,已經上報至院領導,正等著醫院進一步的調查結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