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為什麼糖尿病2型患者會拉肚子

為什麼糖尿病2型患者會拉肚子

 糖尿病現在是一種常見的疾病,這種疾病的發生跟人們的生活方式是分不開的,如果這種疾病得不到好的治療,會引發很多的疾病,那麼,糖尿病2型患者為什麼會拉肚子呢?

夏天糖尿病2型患者往往容易拉肚子,而腹瀉很可能是導致低血糖的危險因素。因為夏季食物容易變質,如果再有腹部受涼等,就會造成腸胃病的發生。而腸胃不舒服,食物沒辦法正常消化吸收,血糖跟不上,如果糖尿病2型患者依然使用正常劑量的降糖藥物,就容易造成低血糖。

如果是由於食用了不好的食物、受涼等原因造成的輕微腹瀉,糖尿病2型患者應及時服用相關藥物止瀉,並注意觀測血糖的變化。在醫生的指導下,適當減少降糖藥物的用量或停用,並注意休息。若情況無好轉,應盡快到醫院復診。較為嚴重的糖尿病2型急性腹瀉者,也要及時讓家屬陪同去醫院就診。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的簡單介紹,相信對您也有一定的幫助,望您及早發現及早治療,不要延誤了治療的最佳時期,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