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患者的最容易受損神經

糖尿病患者的最容易受損神經

  糖尿病患者的最容易受損神經是哪處?有關專家分析:糖尿病最常見神經病變是周圍神經病變。大約有半數以上的糖尿病患者會合並不同程度的周圍神經病變。周圍神經病變的臨床最常見表現是痛覺異常,其包括痛覺過敏和痛覺消失:

  一、痛覺過敏

  有的患者表現為下肢遠端為主的疼痛和感覺異常,如麻木、針刺感、蟻行感等,嚴重的患者連皮膚接觸褲子、被子都有難以忍受的疼痛。這些患者盡管疼痛難忍,甚至部分患者合並有憂郁症,但還不至於發生足潰瘍。

糖尿病患者的最容易受損神經

  二、痛覺消失

  部分糖尿病患者穿不合適的如過緊的鞋子或鞋內有異物如小鐵釘,患者都可以沒有感覺,乃至發生足潰瘍甚至足壞死。這種無痛性的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患者更容易出現糖尿病足病變,如足潰瘍和足踝關節病,一些患者出現足踝關節半脫位、骨破碎仍無感覺。有的患者甚至發生足潰瘍、炎症乃至足壞死,最後被截肢。

  以上就是糖尿病患者的最容易受損神經的詳細介紹,專家溫馨提示: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是糖尿病的主要並發症之一,因此需要引起高度的重視。

 

熱門圖文
保健操幫助你走出糖尿病

保健操可以讓糖尿病患者很好的治療糖尿病,以下便是我們為你解析  我們的生活中有很多的糖友,

臉紅膚癢警惕糖尿病

糖尿病是不是只有在發病的時候才有所表現呢?除了血糖我們還有沒有辦法可以察覺糖尿病的痕跡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