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低血糖的表現有哪些 如何急救

低血糖的表現有哪些 如何急救

  低血糖的表現有哪些?如何急救等問題,許多糖尿病患者對此並不了解,一般患者患低血糖的的非常危險的,對身體威脅比較大,因此要及時的進行治療,下面看看專家是怎麼說的。

  專家稱低血糖是糖尿病的反面:身體分泌的胰島素超過所需,造成胰島素過度地把葡萄糖載離血液,無法留下足夠的葡萄糖提供活力所需。

  低血糖不會致命,但會讓你很難受,沒有糖尿病的人可能受低血糖所苦,糖尿病患者如果注射胰島素的時間和身體需求不一致,同樣也會出現低血糖症狀。

  心慌、手抖、出冷汗、面色蒼白、四肢冰冷、麻木和無力,同時有頭暈、煩躁、焦慮、注意力不集中和精神錯亂等神經症狀。

  繼續發展,則出現劇烈頭痛、言語模糊不清、答非所問、反應遲鈍、眼前發黑、視物不清、心裡明白嘴裡說不出話來,有時全身肌肉抽動、甚至抽風,最後完全失去知覺發生昏迷和各種反射消失,如仍得不到及時搶救,最終將導致死亡。

低血糖的表現有哪些 如何急救

  糖尿病低血糖的急救:

  輕症,立即口服50%葡萄糖液或果汁、糖水和糖類食品。

  重症,給予50%葡萄糖液50~100毫升靜脈注射,胰島素或口服降糖藥所致的低血糖症患者,應持續靜脈滴注。

  10%~20%葡萄糖液至少48小時,原則上血糖濃度宜稍高於正常范圍,輸液期間應不斷監測血糖並調整用量。

  以上就是對於低血糖的表現及如何急救的相關介紹,想必大家都有了一定的認識與了解,在此專家還特別提醒大家對於一般的糖尿病症狀一定要做到及時發現,並且還要及時治療,避免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

 

熱門圖文
糖尿病應該怎樣治?

糖尿病應該怎樣治?主要指糖尿病治療不是一個單一的治療,而是一個綜合治療。那麼綜合治療它包括

糖尿病患者的養生保健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的存在嚴重危害我們的患者健康,給我們的家人帶來了困擾,為了減少該病帶來的痛苦,我們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