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測血糖 用新式“傳呼機”

測血糖 用新式“傳呼機”

  記者日前在武警總醫院內分泌科病房看到,接受血糖監測的病人采用的是一種新辦法,只需將尋呼機大小的裝置佩帶在腰部,就能准確了解血糖情況,除了不能洗澡和游泳之外,不影響日常工作和運動。內分泌科主任劉亞力介紹,“尋呼機”是一種新型動態血糖監測系統的記錄器,每5分鐘記錄1次平均血糖值,每日記錄288個結果,連續3天(72小時)監測動態血糖變化,可以全面了解病人血糖波動類型和走勢。

  劉亞力還介紹,“尋呼機”收集血糖信息全憑它的傳感器。傳感器很不起眼,在“尋呼機”伸出的軟纖維的頂端,像一個很細微的“小傘帽”,醫生借助金屬針頭將“小傘帽”連同一段軟纖維埋進病人皮下組織以後,就可將針頭抽出來,沒有不適感。“小傘帽”不斷向“尋呼機”發信號,每10秒鐘發一次,這樣“尋呼機”就可以每5分鐘匯總一次,轉成數據存儲起來。3天以後,醫生再將存儲的800多個血糖值下載到電腦裡,用於全面采集血糖控制信息,鑒別食品種類、運動類型、藥物品種、生活方式引起的血糖波動,了解糖尿病控制的因素,協助醫生分析個性化或規律性的血糖波動,制訂最有效的血糖控制方案。患者在飲食、運動、入睡等多項條件下還可按動記錄器上的不同按鍵,分別采集相關條件下的血糖值。這種新型監測系統每次檢查費用在800元左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