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你了解嗎:測血糖也有小技巧

你了解嗎:測血糖也有小技巧

  但酒精能夠破壞試紙中的這種物質,從而使顯色反應減弱,這樣就給你一個假象,似乎血糖水平較低。除了可能導致測量值失准外,酒精還可以使皮膚干燥,結果靠近指甲的皮膚很容易皲裂。如果在酒精還沒有完全揮發的情況下就貿然進針,酒精浸入針眼後會導致疼痛。

  可見,如果是自己在家裡測血糖的話,把手洗干淨然後晾干就足夠了,不一定非要先用酒精進行消毒。

  上海交通大學附屬第一人民醫院內分泌科副主任醫師趙立建議,患者要等酒精完全揮發以後再進針,可先用棉球把酒精擦干,再等10秒左右進針,以此來保證測量的准確。

  此外,塗抹酒精的部位最好不要太大,這樣會傷害皮膚,建議在手指側邊采血,這樣疼痛較輕,而且血量足。而采血筆有不同的刻度,要了解自己采血時適合哪個刻度然後再“下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