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春季糖尿病患者慎防低血糖

春季糖尿病患者慎防低血糖

  春季乍暖還寒,人們很容易感染各種疾病。特別是糖尿病患者,在這種驟冷驟熱的天氣裡,最易出現夜間低血糖症狀。

  許昌市第三人民醫院、許昌紅月醫院近日接診的患者中,因夜間突發低血糖病症的糖尿病患者明顯增加,且以中老年人居多。2月20日3時,家住市區延安路的劉老先生被家人匆忙送進市三院接受治療。據劉老先生的兒子介紹,他父親患糖尿病很多年了,前天晚上睡覺感覺心慌、盜汗,醒後吃了些藥,仍不見好轉。入院後,醫生給他做了血糖檢查,發現劉老先生的血糖低於正常值。經過專家的及時治療,症狀才得以緩解。

  許昌紅月醫院糖尿病專家說,春季是夜間低血糖的高發期,像劉老先生這樣的病人,近來明顯增多。由於春季睡眠時間延長,糖尿病患者在飲食受到控制的情況下,得不到及時的能量補充,就很容易發生低血糖。低血糖對人體的損害往往在幾小時之內發生,嚴重者甚至會危及生命。對此,專家特別提醒,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提防夜間低血糖,不要蒙頭睡,一旦出現頭暈、心慌、盜汗等症狀,應及時到醫院接受檢查、治療。此外,患者在遵醫囑服藥和進食的同時,可以在睡前選用可緩慢吸收的食品,如酸奶或低脂牛奶、水果、餅干等,及時為身體補充睡眠所需能量,以防止夜間低血糖的發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