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對孕婦有哪些大影響

糖尿病對孕婦有哪些大影響

  有很多人問,我在孕前血糖控制一向挺好的啊,可是為什麼懷孕後的血糖就沒那麼號控制了,而且出現血糖波動非常大,該怎麼辦?糖尿病對孕婦有哪些大影響?

  糖尿病可影響兩代人的健康,不僅僅是胎兒,孕婦也很有可能因此而健康被威脅,甚至推動生命。糖尿病所致的血糖增高和糖代謝紊亂,會引起許多並發症,如血管病變、神經病變和免疫力低下等。就其對孕、產婦的影響主要有以下幾點:

  (1)糖尿病患者常有血管內皮增厚和管腔狹窄,由此導致血液流動阻力增大,因而其妊高征的發生率是正常孕婦的4~8倍,而且一旦發病,病情常常比較嚴重。

  (2)正常情況下,當身體的某個部位發生炎症時,白細胞受炎性物質的吸引,很快到達出事地點,經過吞噬細菌、分泌殺菌物質等,能很快消滅細菌,控制炎症。但糖尿病患者的白細胞功能有缺陷,殺滅細菌的能力明顯降低。所以孕婦患糖尿病時容易發生感染,嚴重者可發展為敗血症。

糖尿病對孕婦有哪些大影響

  (3)患者羊水中的含糖量較高,刺激羊膜的分泌增加,致羊水過多。而羊水過多又可引起胎膜早破、早產等。

  (4)因糖尿病患者的糖不能充分利用,產生的能量不足,常於產程中發生宮縮無力而致產程延長或產後出血。

  (5)因糖尿病孕婦的胎兒體重較大,難產率增加,手術率增高。

  以上就是糖尿病對孕婦有哪些大影響的詳細介紹,專家溫馨提示:由於孕婦患上糖尿病會有諸多不利因素,所以要重視對糖尿病的監測和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心病如何救治

   不良情緒可能導致糖尿病。人的情緒主要受大腦邊緣系統的調節,大腦邊緣系統同時

糖尿病人要懂得修指甲

通常情況下,由於神經病變的原因,糖尿病患者足部未稍神經相對正常人來說感覺要比較遲鈍,因此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