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在冬季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在冬季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在冬季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哪些問題呢?糖尿病是一種終身疾病,血糖控制如果沒有及早達標,胰島功能將逐年衰退。早期強化達標有助於保護及逆轉殘存胰島細胞的功能,逆轉高血糖對胰島及各髒器血管的毒性作用。因此治療糖尿病,早期合理的用藥非常關鍵。

  糖尿病的發病機理主要有胰島功能缺陷和胰島素抵抗兩種情況,聯合用藥可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並可減少單一用藥量大產生的副作用及繼發性失效。

在冬季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在冬季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哪些問題呢?北京東四中醫院糖尿病診療中心專家介紹說,在冬季痛覺觸覺減退的患者,應注意穿寬松的鞋襪,避免搓腳時用力過猛;溫度覺減退患者,應注意足部保溫,洗腳時特別要注意水溫不能過高,最好請家人幫助試水溫或用溫度計測水溫;經常進行足部按摩,改善足部血液循環。有效護足,提高生活質量。

  每個糖尿病人常被醫生提及要細心控制血糖,這是為了避免因高血糖而導致並發症。因為糖尿病是一種代謝性疾病,可危及人體周身器官,高血糖能引起人腦血管動脈粥樣硬化導致高血壓、高血脂,嚴重者發生心肌梗塞、腦梗塞及腦溢血;也可因腎髒三級血管病變導致腎功能衰竭,臨床上出現蛋白尿;還可引起神經系統損傷,出現痛覺過敏或消失;肢端活動受限,肌無力,便秘、陽痿、骨輕癱;可因視網膜病變導致視物不清,嚴重者失明;高血糖更可以引起血管和小血管病變導致糖尿病足的發生,出現足部潰瘍、壞疽甚至不得不截肢。

  以上就是糖尿病專家介紹“在冬季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哪些問題呢?”的內容,希望能夠幫助您!

 

熱門圖文
女性糖尿病人更易受傷

因男女生理各有不同,同樣是糖尿病人,女性糖尿病人更易受傷。  血糖常波動。女性糖友在月經期

防治微血管病變要嚴控血糖

ADA發布的一項包括11000例病人的大型長期研究(ADVANCE)中提出了嚴格控制血糖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