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治療生活方面應該注意些什麼

糖尿病治療生活方面應該注意些什麼

  糖尿病治療生活方面應該注意些什麼?很多網友這樣咨詢,糖尿病是由遺傳和環境因素相互作用而引起的常見病,臨床以高血糖為主要標志,常見症狀有多飲、多尿、多食以及消瘦等,糖尿病若得不到有效的治療,可引起身體多系統的損害。

  首先簡單的介紹一下糖尿病治療是怎麼做的:

  規范用藥,治必達標,藥物治療是控制高血糖的重要手段,只要規范、科學、合理用藥,大部分病人都可以達到良好控制。

  然而,就臨床所見,用藥方面存在問題較大,由於虛假廣告、誇大宣傳,不少病人跟著廣告走,到處尋覓所謂的“靈丹妙藥”,其結果,上當受騙,浪費錢財,深受其害。

  因此,特別提醒廣大糖尿病患者,不要再輕信“特效”、“攻破”、“根治”、等假話宣傳,到正規糖尿病醫院就診,才是正確的選擇。

糖尿病治療生活方面應該注意些什麼

  那麼生活方面應該注意些什麼?

  忌少吃主食,以副代主,主食的主要成份是碳水化合物。在合理控制熱能的基礎上提高其進食含量,能提高胰島素的敏感性。

  但有些糖尿病患者怕吃主食,以為吃主食會升高血糖,往往以副食代替主食,這樣身體需要的熱量就靠脂肪和蛋白質維持,由於攝人的碳水化合物嚴重不足,脂肪、蛋白質攝入過多,時間一長,易發生動脈硬化,同時也加大了患慢性並發症的風險。

  體育鍛煉是糖尿病治療的一項基本措施。因為運動可增強糖尿病患者對胰島素的敏感性,促進全身組織更多地利用血糖,從總體上降低血糖。

  運動還可以改善全身代謝,使高密度脂蛋白升高,有利於預防糖尿病的多種並發症,如動脈硬化、冠心病等。

 

熱門圖文
詳解的糖尿病用藥的誤區

藥物治療是控制糖尿病的五駕馬車之一,正確合理地使用藥物事關病情控制的好壞。但在臨床診療和對

1型糖尿病能不能預防住

1型糖尿病能不能預防住?這是大家想知道的。由於1型糖尿病是需要終身注射胰島素治療的,不然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