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鍛煉宜選有氧運動

糖尿病患者鍛煉宜選有氧運動

概 述

現在很多的糖尿病老人都開始提倡有氧運動,其實我們需要注意的是,不管是在室內還是室外都是一種簡單的戶外運動,主要是糖尿病患者需要把握好自己的時間,最好是把鍛煉都集中在早晨和上午是最好的,早晨吃晚飯就可以開始鍛煉了,而且鍛煉2-3小時足夠了,晚間鍛煉也是不科學的,最好三餐後可以運動,那麼糖尿病患者鍛煉宜選有氧運動嗎?

步驟/方法:

1散步。現在適合各類的糖尿病患者就是行走了,散步可以減輕患者體內的胰島素,也不會過度負擔,還可以預防老年人的骨質疏松,在散步的時候建議可以穿寬松的衣服,步行時間為30左右。

2慢跑。慢跑對於新陳代謝是不錯的選擇,而且可以消耗大量的血糖值,對於脂肪的存積或者是預防血脂也有好處,當然糖尿病患者如果要慢跑也要征求醫生的同意,不宜在飯後立即慢跑,也不宜慢跑後立即進食。

3踢毽子。我們都知道踢毽子是需要一點體力的,不過可以調節人身上的血液和流量,對於加速血脂、血糖的代謝有很好的促進效果,踢鍵子前要做15分鐘左右的熱身運動,每天可以踢毽子10分鐘左右。

注意事項:

現在除了一些有氧運動,也有很多的替補運動,不過糖尿病患者每天行走1000步就足夠了,對於病情的促進緩解有好處,上下樓梯等都可以權當室內運動的一部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