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注意怎麼護理?

糖尿病注意怎麼護理?

概 述

糖尿病是現在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一般主要是以高血糖為特征的代謝性疾病,對於身體的損害是很大的,所以一定要早發現早治療,不要延誤最佳的治療時間。去年八月份的時候,我大姨夫的朋友就是得了糖尿病,剛開始感覺身體不舒服,出現身體消瘦全身乏力,吃的還很多,剛開始自己沒有在意,以為是工作累的,到後來越來越嚴重,最後去醫院檢查確診是糖尿病。

步驟/方法:

1糖尿病人要注意自己的日常飲食,不要吃過甜的食物,多吃點五谷雜糧,比如玉米面荞麥面等等,這些食物具有降低血糖血脂的功效,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比如辣椒咖啡芥末等等。切記!!

2糖尿病人平常的時候還是應該以清淡為主,比如做點營養粥喝,這樣不僅容易消化吸收還可以保證營養的攝入量,多吃點豆制品,比如豆腐等等,這些食物能降低血清膽固醇和甘油三酯。

3糖尿病人平常的時候不要吃動物的肝髒還有汽水罐頭等等,尤其是男性患者不要抽煙喝酒,尤其是空腹喝酒的時候,會發生低血糖,可以吃一點蜂膠,因為蜂膠中沒有糖,平常的時候多運動身體。

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不要著急害怕,保持良好愉悅的心情有什麼情況及時的就醫治療,聽從醫生的安排治療,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所幫助,祝願你早日康復,謝謝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