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什麼食物對降糖好,有利於穩定血糖?

什麼食物對降糖好,有利於穩定血糖?

  什麼食物對降糖好有利於穩定血糖?相信這是許許多多糖尿病人急於想知道的一個問題,下面小編就把這一部分知識進行總結、歸納,然後分享給大家。

  干果類食物:

  板栗:板栗含有較多的膳食纖維,能夠有效地控制餐後血糖的上升。板栗還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及維生素,對高血壓、心髒病、動脈硬化等症有一定療效,有防治糖尿病及並發症的作用。

什麼食物對降糖好,有利於穩定血糖?

  核桃:核桃含有豐富的Ω-3脂肪酸、維生素E和生育酚。Ω-3脂肪酸能夠幫助改善胰島功能,調節血糖。維生素E和生育酚能夠維持胰島功能發揮正常,降低血糖,幫助糖尿病人吸收有益脂類。

  蔬菜類食物:

  綠豆芽:綠豆芽含有較為豐富的營養物質,熱量低、膳食纖維豐富,可有效控制餐後血糖的上升,對防治糖尿病及並發症有一定的療效。

  西葫蘆:西葫蘆中含有瓜氨酸、腺嘌呤、天門冬氨酸、巴鹼等物質,這些物質不但能提高機體的免疫力,還具有促進人體內胰島素的分泌。糖尿病病友如果經常食用西葫蘆,就可以起到調節血糖,防治糖尿病及並發症的作用。

  圓白菜:糖尿病病友如果經常食用圓白菜,可以使血糖、血脂得到調節,因為圓白菜不僅含糖量較低,幾乎不含澱粉,而且還含有豐富的鉻,如果體內鉻的儲存不足,可導致胰島素活性下降,使糖耐量受損,從而引發糖尿病。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端午節能吃粽子嗎?

端午節吃粽子這是大人和孩子都知道的端午節習俗。很多人在這個節日,都會一家人團團圍坐在一起吃

怎樣治療1型糖尿病效果好?藥物飲食結合!

尋求一個最有療效的的1型糖尿病治療方法是所有糖尿病患者共同希望的。然而市面上1型糖尿病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