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有哪些常見表現

2型糖尿病有哪些常見表現

糖尿病在臨床上主要分為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兩者在症狀表現、病因、危害、病程進度等各個方面的表現不同,患者在進行治療時首先要經過正規的檢查,明確自身的病情類別,才能有針對性地接受治療,對症治療是保證病情治愈的關鍵,接下來小編就來為您介紹2型糖尿病有哪些常見表現,希望以下能夠增進您對糖尿病的了解。

1、腹瀉與便秘

糖尿病可引起內髒神經病變,造成胃腸道的功能失調,從而出現頑固性的腹瀉與便秘,其腹瀉使用抗生素治療無效。

2、陽痿

專家指出,糖尿病可引起神經病變和血管病變,從而導致男性性功能障礙,以陽痿最多見,據統計,糖尿病患者發生陽痿者達60%以上。

3、皮膚瘙癢

皮膚瘙癢多見於女陰部,由於尿糖刺激局部所致。有時並發白念珠菌等真菌性陰道炎,瘙癢更嚴重,常伴以白帶等分泌。失水後皮膚干燥亦可發生全身瘙癢,但較少見。

4、手足麻木

糖尿病可引起末梢神經炎,出現手足麻木、疼痛以及燒灼感等,也有的人會產生走路如踩棉花的感覺。在糖尿病的晚期末梢神經炎的發病率就更高。

5、三多一少

患者的食量明顯增加,而體重下降,伴多飲多尿的。

由上可知,2型糖尿病不僅臨床表現多種多樣,而且還很明顯,患者在生活中只要留心,不存在發現不了這些症狀。在出現症狀後,患者不易自行判斷和治療,還得到正規醫院先明確病情,然後在醫生的指導下接受治療。

熱門圖文
女性外陰瘙癢當心是糖尿病

女性外陰瘙癢當心是糖尿病!我們都知道,外陰瘙癢的出現往往是由於陰道炎等婦科疾病,但是如果單

糖尿病的病根到底是什麼

“糖尿病”這三個字給人的第一印象大概是:一種尿液中有糖的病。這樣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