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飲食注意事項需謹記

糖尿病飲食注意事項需謹記

  糖尿病的飲食問題是一個糖尿病人非常關心且長久談論的話題了,那麼糖尿病人需謹記哪些飲食方面的注意事項呢?

  1、糖尿病人的飲食要多吃高纖維的食物,這樣可以促進機體的糖代謝,高纖維的食物包括白菜、豆類、玉米、燕麥等。

  2、糖尿病人適合吃富含硒的食物,這是因為硒和胰島素具有相同的調節糖代謝的生理活性,糖尿病人適合吃的富含硒的食物有香菇、芝麻和深海魚等。

  3、糖尿病人的飲食不能太鹹,盡量不要吃膽固醇高的食品,例如動物的內髒。另外也需要少吃油膩的食物、炸雞腿、漢堡包等也不要吃了。

糖尿病飲食注意事項需謹記

  4、糖尿病人的飲食提倡平衡蛋白質,多食用些低糖、低脂、低鹽的食物,不要攝入太多的蛋白質,這樣會讓腎小球的過濾率增加,這樣就加重了腎髒的重擔,很容易引起高尿酸血症。

  5、糖尿病人也不要擔心血糖的問題,而完全的戒掉水果,有些水果的含糖量不高並且還具有下降血糖的作用,可以適量的吃一些,並且食用水果還能補充人體必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元素,讓人的營養均衡。糖尿病患者適合吃的水果有這些:蘋果、桃、橙子、柚子、櫻桃、菠蘿、藍莓等。

  糖尿病飲食注意事項需謹記,另外對糖尿病的治療,還需要結合運動療法,這樣效果會更明顯的!

熱門圖文
夏天糖尿病人可以吃涼拌菜加些醋

夏天裡由於天氣炎熱,溫度高,人們吃飯時總覺得沒什麼胃口,不知道該吃什麼?尤其是廣大糖友也有

檸檬可以降血糖嗎?

檸檬是水果的一種,它氣味好聞、色澤橙黃,是一種營養非常高的水果。檸檬裡富含檸檬酸,還包含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