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兒童糖尿病的發病原因是什麼?

兒童糖尿病的發病原因是什麼?

  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很多患者帶來很大的影響,糖尿病的發病人群越來越廣范了,那麼兒童糖尿病的發病原因是什麼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

  目前許多孩子的家屬都在關注兒童糖尿病的發病原因有哪些,隨著糖尿病的發展,兒童糖尿病發病率也在不斷的增多,影響到了孩子健康成長的生活道路。因而孩子的家屬應多了解兒童糖尿病的發病原因有哪些這一問題,能夠盡早地幫孩子做好預防工作。

  兒童糖尿病的發病原因有哪些

  在兒童糖尿病患者中,1型糖尿病所占的比例約為95%。專家稱兒童糖尿病的病因排除遺傳、感染等因素,小糖友增多的原因是家長“心太軟”。

  臨床上小糖友多是1型糖尿病,且多半為小胖墩。他們多集中在小學高年級和初中階段,功課比較重,又正處在青春期,不少家長就覺得一定要給孩子吃好。只要孩子喜歡吃,能吃,就盡可能滿足。這是很重要的兒童糖尿病的病因。

  事實上,吃飯後餐後血糖會升高,會刺激胰島分泌胰島素,如果不運動,這種刺激長期下去,就會加重胰島的負擔,再加上胖人本身的胰島素抵抗,很容易把胰島累病了。

  此外,這些孩子吃完晚飯,要不就是寫作業,要不就是上網、看電視。家長總覺得,孩子累了一天,該好好歇歇了,很少建議孩子出去運動。不注意運動也是兒童糖尿病的病因。

  以上主要是針對兒童糖尿病的發病原因是什麼做了一個簡單的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之後也有所了解,那麼也希望有這種疾病的及時接受治療,以免耽誤病情治療的最佳時期,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