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大熱天 糖尿病人喝水可以放開肚皮喝

大熱天 糖尿病人喝水可以放開肚皮喝

  高溫天氣,糖尿病患者飲水量要比平時有所增加。這時糖尿病病人應從每天飲水量800~1000毫升增加到1500~2000毫升。

  夏季出汗多,而糖尿病患者尿又比較多,大量水分排出後出現血液濃縮且血液黏稠度增加,如不及時補充水分,很容易出現脫水而誘發腦梗塞等心腦血管疾病,如再合並感染即可誘發酮症或非酮症高滲性昏迷。

  因此,夏季患者飲水量要比平時有所增加。這時糖尿病病人應從每天飲水量800~1000毫升增加到1500~2000毫升。同時應以溫開水、清茶為宜,不可貪涼,以免損傷腸胃。老年糖尿病病人失水後渴感不明顯,應養成少量多次主動飲水的習慣,但切忌一次飲水過多,造成體內水和電解質失衡。

  夏季糖尿病病人也不能放松運動治療,一般可選擇餐後快走,步行是最安全、最簡便、最有效的運動,也最容易堅持。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空腹運動,以防發生低血糖。

大熱天 糖尿病人喝水可以放開肚皮喝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可多食苦瓜

一年四季中,夏天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往往會處於較低水平。夏天人們普遍食欲減退,碳水化合物的攝入

妊娠期糖尿病人要忌口?!並不……

妊娠期患上了妊娠糖尿病是很危險的,所以我們大家更應該注意患者的身體健康,尤其是不小心患上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