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的飲食誤區都有哪些呢?

糖尿病的飲食誤區都有哪些呢?

  在糖尿病患者中,有不少都是年齡較大的人,他們對糖尿病並不是特別的了解,容易誤信誤聽而陷入一些誤區。比如在糖尿病飲食上,有許多人就不知道應該怎麼做才好,而陷入到了一些誤區中,使自己的身體狀況每況愈下。

  1、細糧不能吃。有許多人認為應該吃粗糧,應該完全放棄細糧,這是不正確的。粗糧的好處是富含纖維,使糧食中的澱粉消化、吸收較慢,從而使血糖升高得較慢,但提供能量較慢.

  對於脾胃功能欠佳的人或老年人往往不宜過多進食,可適當進食(如每天1頓中部分含粗糧)。白米和白面是可以吃,但每餐不宜超過2-2.5兩(生重),但也不宜少於1.5兩。

  2、主食越少越好。這種做法同樣是不提倡的,因為主食是人體能量的主要來源。糧食是人體碳水化合物的來源,也是身體能量的最快捷來源。如果主食進食較少,會使人全身無力,有饑餓感,有些糖尿病患者主食較少還會在進餐後3-5小時出現出汗、心慌和頭暈等低血糖反應。

糖尿病的飲食誤區都有哪些呢?

  3、肉和雞蛋最好不吃。肉和雞蛋其實還是應該適量的吃一些的,不可完全杜絕。人的身體有相當大比例的蛋白(如肌肉、皮膚、毛發和內髒等),如果蛋白進食過少或偏食,就可能產生蛋白質營養不良.

  表現為乏力、皮膚干糙、毛發脫落或頭發發黃,四肢肌肉萎縮等。嚴重時還有全身浮腫等。每天1個雞蛋,2兩瘦肉(各種紅肉、白肉均可)是活動量不大的體重60-70公斤者的必需量。

  由此可見,糖尿病飲食中有許多的誤區,有些人因為健康意識等原因經常陷入這些誤區中。尤其是一些年齡較大的老年人,他們的護理人員應該幫助他們正確的進行飲食,通過飲食的控制讓他們的身體保持在較好的狀態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