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要想預防糖尿病光靠忌口可不行

要想預防糖尿病光靠忌口可不行

  目前尚不能治愈糖尿病,但通過良好的控制血糖、血脂、血壓和體重,可以控制病情,減少糖尿病的各種並發症。國際通行的治療方法是全方位治療,除了我們熟知的藥物治療,改善生活方式,配合營養師的介入也非常重要。

  最近工作很忙,應酬又多,總感覺口渴想喝水,我這樣是不是得了糖尿病?得了糖尿病是不是就不能吃糖和澱粉食品了?

  警惕非典型糖尿病

  糖尿病專家介紹,糖尿病的症狀可分為典型和不典型兩種。典型糖尿病的症狀包括三多一少(多飲、多尿、多食、體重減少),有這些症狀的人就需要警惕自己是否得了糖尿病;而非典型症狀則容易被忽略,包括容易疲乏、經常全身瘙癢、容易長疖子、女性會陰部瘙癢和男性性功能減退,或者容易得一些健康人不容易得的感染,如結核等。50%~60%的病人不在意這些病前症狀,直到出現了嚴重的並發症才就診,這是需要警惕的。

  糖尿病一般都是在體檢中經過一系列數據檢測後查出的,如果測出空腹血糖超過7或者6.5~7之間,就要通過進一步的檢測來判定是否有糖尿病。如果是患者覺得身體有異樣而來就診,那麼多數是糖尿病已發展到一個比較嚴重的程度了。

  隨著生活條件越來越好,目前糖尿病的發病率越來越高。中國目前20歲以上得糖尿病的人數是9240萬,每10人中就有1個患者。

工作日要鬧鐘喚醒 更易患糖尿病

  采用“醫學營養治療”

  60%的糖尿病和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有關,例如缺少運動、多吃高熱量的垃圾食品,導致吸收的能量遠遠大於消耗的能量。因此治療糖尿病最主要的一點就是改變生活方式。控制飲食,少攝入主食,適當遵醫囑添加輔食,既不會營養不良,也不會血糖過高。

  目前尚不能治愈糖尿病,但通過良好的控制血糖、血脂、血壓和體重,可以控制病情,減少糖尿病的各種並發症。國際通行的治療方法是全方位治療,除了我們熟知的藥物治療,改善生活方式,配合營養師的介入也非常重要。所謂“醫學營養治療”(MNT),主要就是指飲食管理治療。病人自己去控制飲食很容易走極端——這個不吃那個不吃,這是不對的。飲食不好,會引起血糖和全身營養的問題。病人需要會吃,同時還要補充必需的營養。

  醫學營養治療(MNT)在國外是一種非常流行的治療方式。糖尿病病人最大的問題是不能堅持改善生活方式。MNT作為一整套方法,配合藥物旨在幫助病人全面地改善身體狀況。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皮膚瘙癢需要怎麼止癢

糖尿病的出現是很有可能對患者的皮膚帶來一定的傷害,糖尿病患者這就要小心這種病的出現,尤其是

糖尿病3級預防全面看

有資料顯示,目前全球已有糖尿病患者1。75億,至2025年將達3億。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