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染發對糖尿病患者的危害

染發對糖尿病患者的危害

在今天的中國,隨著物質生活的提高,人們的精神生活也在不斷提高,女人愛美,男人愛帥,染發美發都是必不可少,但是我今天就要對這個問題進行一下探討,因為有一類人並不適合做美發和染發,那就是糖尿病人。

根椐染料的化學性質,還可以分為硝基、偶氮、蒽醌、靛類和芳香族類。這些化學類合成染劑都可以用於毛發(包括皮膚)的美容染色,例如現在用於染發的一般都是偶氮和芳香族類化學合成染料。

它對人體有哪些傷害?

1、氧化染料易引起過敏性皮炎,安全性差。

2、無機染發劑易引起重金屬蓄積,導致慢性中毒,食欲不振,高血壓,神經系統疾病。

3、合成染發劑中“偶氮染料”有致癌作用。

染發劑如何致病及對人體的傷害是什麼?

過度染發的危害:染發是用染膏中的鹼性成分把頭發表層的毛鱗片打開(頭發上的鱗片遇鹼張開),人工色素進入到頭發的皮質層,與天然色素中的一部分相結合,形成想要的顏色。

染發時:染膏中的阿摩尼亞,對頭發表層的毛鱗片有很強的破壞作用,如果養護不當的話會造成頭發的鱗片脫落、水分流失,粗糙起毛刺,缺少光澤沒彈性。

染發劑:染發劑一般含有毒的芳香化學物質,長期使用可能會損害身體造血系統,或使孕婦體內的胎兒畸形,輕者也會導致皮炎,皮膚紅腫,瘙癢、潰爛等。

1、 3個月內不要反復染發

3個月內曾經染過頭發的人,最好不要再次染發。因為染發劑裡含有脫色劑,這種成分對頭發的毛鱗片有傷害,受損的毛鱗片會變得脆弱易斷,如果在3個月內反復染發,已經受損的毛鱗片會在還沒恢復的情況下再次受到傷害,時間一長,頭發的健康狀況令人堪憂。

2、 染發前一定要做皮膚測試

無論是進行自助染發,還是到美發廳請專人染發,染發前的3小時必須做皮膚測試。方法是將A、B兩種染劑滴在手腕內側的同一個點上,等待自然干燥。如果此過程中出現紅腫、發癢等現象,該產品就不能繼續使用。

針對這個情況,我真誠的呼吁一些糖尿病的病友愛護自己,盡量少染發,少燙發,做對自己有益身體的事情。

熱門圖文
盤點糖尿病“主力部隊”!

糖尿病是一種慢性、全身性、內分泌代謝疾病,主要是由於體內胰島素絕對或相對不足,引起糖、脂肪

糖尿病足是怎麼引起的呢

專家說糖尿病足嚴重的會導致截肢的,糖尿病足是最近幾年的發病率都在上升,糖尿病足是一種嚴重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