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患者能婚育嗎?

糖尿病患者能婚育嗎?

  現實生活中,糖尿病患者從事一般的工作和社會活動都沒有問題。從生理上來說,像正常人一樣結婚和生育對糖尿病患者來說,也是完全可以實現的。

  但是糖尿病患者肯定會受到來自家庭和社會的壓力。很多糖尿病“過來人”講,戀愛或者交朋友開始的時候往往對自己患有糖尿病保密,等時機成熟再告訴對方,一般來說,還要告訴對方的父母。每個人對糖尿病的認識和理解不一樣,有的人非常重視,有的人則比較想的開。因此,普及糖尿病基本知識具有重要的社會意義。

  從醫學角度講,糖尿病患者選擇配偶最好選擇對方家族中沒有糖尿病的人,以減少下一代患糖尿病的危險性,絕對不能近親結婚。因為糖尿病雖然不是百分之百的遺傳疾病,但不論是1型還是2型,都有部分遺傳因素存在。如果雙方都患有糖尿病,孩子將來患糖尿病的危險性就比較大。

  血糖控制穩定時糖尿病患者能顧順利進行妊娠、生產的前提。實踐證明。只要控制好了血糖,糖尿病患者的日常工作和生活都會受到太大的影響。不論男女,在准備生子之前幾個月就應該嚴格控制血糖,增加檢測次數,調整身體達到最好狀態。糖尿病患者懷孕之後,由於激素和內分泌發生變化,血糖往往會有一定的波動,更應該加強監測,經常咨詢醫生。糖尿病患者生子不宜多生,因為每一次懷孕和分娩都會帶來負擔和風險。遲生不如早生,因為病程延長,並發症將漸漸加重,危險增多。

糖尿病患者能婚育嗎?

  長期以來,很多糖尿病的並發症像糖尿病眼病導致失明、糖尿病神經病變導致肢體麻木、糖尿病腎病導致尿毒症等,都已被人們認識並加以重視。但是糖尿病導致性功能障礙則很少有患者知道,一旦發生就會影響夫妻生活。

  事實上,糖尿病性功能障礙的發病率較高,屬於比較常見的並發症。因為糖尿病並發性功能障礙往往症狀比較隱蔽,受傳統思想的影響,糖尿病患者出現性功能障礙一般不好意思告訴別人。到醫院看病,常有很多其他的患者或者患者家屬在場,這一病情也不好意思告訴醫生。同時,有好多患者根本沒意識到出現了這個問題是糖尿病引起的,尤其是中、老年患者,他們往往以為這是生理現象,是老化的自然表現,沒有朝糖尿病並發症這方面想。即使醫生問到,有的患者依然堅決否認性功能障礙的問題。所以,臨床實際統計的糖尿病性功能障礙發病率有比較大的誤差。不一定反映真實的臨床情況,可以想象實際的發病率還要高。

熱門圖文
患上糖尿病足的常見症狀有哪些

糖糖尿病足是糖尿病並發症之一,糖尿病足對患者的危害很大,不僅影響著患者的身體還會影響到患者

糖尿病並不是“胖人”才會得

人們通常認為糖尿病與肥胖相關。但是,第三軍醫大學新橋醫院內分泌科主任徐梓輝提醒,&ldqu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