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糖尿病特色療法之中醫藥膳

糖尿病特色療法之中醫藥膳

藥膳不知道大家對其熟悉嗎?其實它在治療疾病中也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由於預防保健的推廣,藥膳也開始嶄露頭角,現在就給大家介紹幾款糖尿病治療中的中醫藥膳。

常用的降糖藥膳:

苦瓜炒瘦豬肉:用新鮮苦瓜250 g,瘦豬肉100 g,共炒熟吃。

黃芪山藥湯:黃芪15 g,山藥30g,煎湯代茶,每曰3~5次。

芡實煲老鴨:用芡實100-~120 g,老鴨一只,將芡實放入鴨腹中,置瓦罐內,加清水適量,文火煮2小時左右,調味服用。

枸杞炖兔肉:枸杞子30克,兔肉100克,將兔肉和枸杞子放入鍋中,加適量水,以 文火炖至八成熟時,加入調料至熟即可。

黃精膳絲:黃膳200克,黃精20克,黃精用水浸泡,切絲待用。鳝魚絲用澱粉抓勻,下油鍋中滑一下,撈出控油。放底油,放入蔥,姜末炒香,倒入料酒,醬油,黃精絲,鮮筍絲,青椒絲,胡蘿卜絲,一起煸炒,再加入以滑好的鳝魚絲,翻炒均勻,點麻油出勺即可。

玉米須瘦肉湯:玉米須30克 瘦肉100克,煮湯,以鹽調味。

西瓜皮花粉方:西瓜皮、冬瓜皮各15克,天花粉12克。加水煎服,每日兩次,每次半杯。

蠶蛹湯:帶蛹蠶繭10個,水煎服,每日二次。

山藥玉竹白鴿湯:淮山藥30克,玉竹30克,麥冬30克,白鴿1只。把全部用料一齊放入瓦鍋內,加清水適量,武火煮沸後,2小時,調味後即可食用。

以上幾個藥膳食譜希望能夠讓大家對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有個新的認識,因為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其實是很講究的,所以小編希望上述內容可以幫助到糖尿病患者及其家屬。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