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糖尿病頻繁出現夜裡心慌,出汗,怎麼辦?

糖尿病頻繁出現夜裡心慌,出汗,怎麼辦?

糖尿病頻繁出現夜裡心慌,出汗,怎麼辦?

女 | 0個月 懸賞50個健康幣 2006-10-01 17:57:37 7人回復

健康咨詢描述: 我母親糖尿病八年,曾經住院治療,應用胰島素,出院後血糖控制很好,可是最近一周總是出現夜裡心慌,出汗,查空腹血糖9.9mmol/L,該怎麼辦?需要再次住院嗎?還是哪位專家指點一下?
第一次問題補充:空腹血糖9.9mmol/L是早上測的

醫生回復:

      此現象應該是黎明現象,2點鐘前出現低血糖症狀心慌、出汗,而3點以後血糖又會逐步升高,簡單的說就是糖尿病患者夜裡低血糖後的反應性的高血糖,建議:有條件可以查夜裡2點血糖,如沒有條件可以考慮減少晚餐前混合胰島素(或者晚十點中效胰島素)的用量,一般考慮減少四個單位,過3—5天再查血糖,養成睡前小吃的習慣。如果幾天後還是不能好轉的話,建議住院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