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什麼黑色食物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什麼黑色食物

  糖尿病是一種危害很大的一種疾病,這種病的出現患者要注意好的飲食習慣,這對患者是有很大的好處的,所以患者要注意黑色食物的飲食,那麼,糖尿病患者可以吃什麼黑色食物?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黑巧克力:健康養生專家經過研究發現,黑巧克力比牛奶巧克力和白巧克力的黃烷醇含量更高,因此,經常食用黑巧克力有助於降低血壓和改善胰島素敏感性,這也是糖尿病的預防措施之一。

  2、肉桂:肉桂具有降血糖降血脂的功效。肉桂中的多種物質有助於身體更有效地利用胰島素。專家最新研究發現,糖尿病患者每天食用半匙肉桂就能有效地降低血糖水平。肉桂可以加入各種食物中食用,也可以用開水沖泡後當茶飲用。

  3、紫甘藍:預防疾病小知識認為,紫甘藍中胡蘿卜素、纖維素、維生素、鈣、磷、鐵、花青素等含量非常豐富,經常食用能促進新陳代謝,增強免疫力。紫甘藍中的維生素B和C有助於緩解糖尿病並發症,對減輕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和腎病危害有很好的療效。紫甘藍中的丙醇二酸能有效阻止糖在人體內轉化為脂肪。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什麼黑色食物

  4、黑豆:黑豆及其制品食用後,不僅可以幫助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而且還可以防止糖尿病性神經病變(腳麻和手顫等)。黑豆中澱粉含量非常少,但纖維素、優質植物油和蛋白質含量比較豐富。此外,經常食用黑豆還能幫助糖尿病患者降低尿糖水平。

  溫馨提示:當身體出現不適症狀時要及時咨詢醫生,了解原因後對症治療,不要因為小病不治而延誤最佳治療時間。望患者多加注意飲食,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過量用甜食當心糖尿病急性並發症

特別要提醒廣大糖尿病人,節日期間仍要保持生活規律、飲食有度,防止糖尿病急症的發生。  近日

糖尿病病人應如何選擇飲食

糖尿病病人應如何選擇飲食?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要進行科學化,只有科學的飲食才能更好的控制血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