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開燈睡覺可以緩解糖尿病眼病?

開燈睡覺可以緩解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護理日漸成為人們比較關注的問題,糖尿病有很多並發症,其中對眼睛的危害極大,大多數並發症都先從眼睛開始,其破壞眼睛後面對光線敏感組織內的微小血管,導致視覺的障礙。所以糖尿病護理要先從眼睛做起。

  糖尿病患者預防眼睛並發症有一個很簡單的方法,就是開燈睡覺,只要養成一種習慣,可以預防和減輕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發生。身處黑暗時,視網膜內層缺氧,造成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開燈睡覺可以緩解糖尿病眼病?

  睡覺時如果有盞燈開著,可以幫助糖尿病患者減輕發生失明等嚴重並發症的風險。再者,高血壓可使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發生率增加,並使病情加重,所以糖尿病人一定要控制好血壓。

  眼睛的保護是糖尿病護理中及為重要的一項,眼睛是我們對世界認知的重要途徑,比起其它的並發症,失明是糖尿病人最難接受的,為了不讓糖尿病的並發症危及到眼睛,在患糖尿病的同時就應對眼睛進行保護。

熱門圖文
糖尿病應多運動並發症不來襲

項目研究小組收集了285名2型糖尿病患者,他們患病都不到一年,而且都沒有其他並發症。研究組

為什麼成人視力突降?這些你不知道的原因

   成年人突然視力下降或因糖尿病   成年人眼睛已經發育完全,一般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