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應重視食療方法

糖尿病患者應重視食療方法

現在在生活中糖尿病已經很常見了,糖尿病給患者帶來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也是很重要的,有很多其它的原因導致糖尿病反復發作,治療糖尿病,找准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最關鍵。那麼,糖尿病患者要康復需要在飲食上下功夫嗎?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一:少量多餐,嚴厲定時定量,主食和副食都要嚴厲的控制,不要主食定量、副食隨意。在飲食控制的同時,配適宜當的運動,改動不良的飲食習氣,進步控制飲食的效果。

二:讓病人理解本人的病情,可依據病情吃一些對身體有協助的含糖量少的營養食物,例如黃瓜、胡蘿卜、西瓜內皮、梨等,既可補充多種維生素,又能減少含糖水果的攝入。

三:戒煙戒酒,吸煙對人身體的危害極大,能夠發火毒內熏,而飲酒就會引發內生濕熱,二者均具有辛溫發散之弊,能傷津耗液,對糖尿病病人不利。

溫馨提醒:上述所講到的就是對於糖尿病患者康復上的飲食注意,家屬在這方面是要主要注意的,對患者也是要監督的,不要隨著糖尿病患者的意願去,一定要從健康的角度去想。願廣大糖尿病患者能夠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