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和多發性硬化症患者有共同的自身抗原.

糖尿病患者和多發性硬化症患者有共同的自身抗原.

(路透社醫學新聞)據2月15日出版的《免疫學雜志》報道,糖尿病患者和多發性硬化症(MS)患者的自身反應性T細胞以胰島細胞和中樞神經系統的自身抗原為目標。正如作者指出,“通常能使糖尿病患者免於患MS以及MS患者免於患糖尿病,並具有治療的交叉性。” 多倫多兒童醫院的H.-Michael Dosch博士等人對38位有穩定或復發性MS的患者、54位最近診斷的糖尿病兒童及其105位一級親屬和34位健康對照分析了T細胞的自身反應性。 作者報道,MS患者的T細胞除了識別髓磷脂鹼蛋白表位外,常以自身免疫性糖尿病相關的自身抗原為靶目標,而健康對照中很少見到該現象。同樣,約2/3糖尿病患者及有糖尿病高危性的一級親屬的T細胞對至少一種MS相關抗原有增生反應,而低危親屬出現這些自身反應性T細胞的可能性較小。 研究者指出,“因此,糖尿病和MS的自身免疫是以一系列相似的自身抗原為靶目標,並且無疾病或組織選擇性,盡管兩者的表位和T細胞特異性都不同。” 通過對非肥胖性糖尿病小鼠注射百日咳類毒素,研究者建立了一種年齡依賴性自身免疫性腦炎的原發性和復發性MS模型。作者寫道,“這提供了一種新的MS模型,以鑒別決定有相似的自身反應性T細胞庫的宿主患其中哪一種疾病的因子。” “我們的研究結果提示,MS與前驅糖尿病相似,也有一個較長的臨床前期,” Dosch博士告訴路透社醫學記者,“這是一個好消息,我們一致同意應以糖尿病早期為目標進行干預性治療。我們有理由希望,對於MS的治療也應如此。” Dosch博士說,“我們正准備與一些美國醫學中心聯手進行一次大范圍、多中心的研究以尋找MS臨床前期的症狀。”(路透社醫學新聞)據2月15日出版的《免疫學雜志》報道,糖尿病患者和多發性硬化症(MS)患者的自身反應性T細胞以胰島細胞和中樞神經系統的自身抗原為目標。正如作者指出,“通常能使糖尿病患者免於患MS以及MS患者免於患糖尿病,並具有治療的交叉性。” 多倫多兒童醫院的H.-Michael Dosch博士等人對38位有穩定或復發性MS的患者、54位最近診斷的糖尿病兒童及其105位一級親屬和34位健康對照分析了T細胞的自身反應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