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有哪些常見的症狀表現

1型糖尿病有哪些常見的症狀表現

1型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一種,患上糖尿病的危害有很多的,生活中人們要注意了解1型糖尿病的症狀表現。要注意及時的治療,1型糖尿病患者的症狀有什麼?生活中要注意了解,才能發現的及時。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

那麼,1型糖尿病患者的症狀有什麼?

1、1型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不明顯,需要大家高度注意。1型糖尿病的症狀有多飲、多尿、多食易饑,但體重減輕,消瘦明顯,疲乏無力,精神萎靡,視物模糊。1型糖尿病幼兒在自己能控制小便後又出現遺尿,常為1型糖尿病的早期症狀。

2、1型糖尿病是由於免疫系統發育不良或免疫應激引發的糖尿病。又名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或青少年糖尿病,易出現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又叫青年發病型糖尿病,這是因為它常常在35歲以前發病,占糖尿病的10%以下。

3、1型糖尿病是依賴胰島素治療的,也就是說病友從發病開始就需使用胰島素治療,並且終身使用。原因在於1型糖尿病病友體內胰腺產生胰島素的細胞已經徹底損壞,從而完全失去了產生胰島素的功能。在體內胰島素絕對缺乏的情況下,就會引起血糖水平持續升高,出現糖尿病。

針對1型糖尿病的治療,胰腺組織修復療法是通過胰腺因子的誘導、滲透來彌補β細胞的缺失,以提供所需要胰島素量,使糖尿病病人的症狀得到很大程度的控制。胰腺因子滲透是一種最有效治療糖尿病的方法,最大的吸引力在於通過胰腺因子的誘導、滲透,修復胰島β細胞達到在臨床上成功治愈糖尿病的目的。

1型糖尿病患者的症狀有什麼?1型糖尿病患者易患各種感染,尤其是呼吸道及皮膚感染。晚期1型糖尿病患者因微血管病變導致視網膜病變及腎功能損害,所及積極地治療很重要。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病症及防治

   1型糖尿病又叫青年發病型糖尿病,這是因為它常常在35歲以前發病,占糖尿病的

1型糖尿病患者可以服用蛋白粉嗎

1型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一種,常見於年輕人。家長們總想買些補品給患者,但專家表示,糖尿病患者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