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治療方法簡介是什麼

1型糖尿病治療方法簡介是什麼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也越來越年輕化了,所以患上糖尿病是要注意一些的,1型糖尿病也是糖尿病的一種,現在的孩子患上糖尿病的人也是比較多的,家長就應該多加注意了,那麼,1型糖尿病治療方法簡介是什麼?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1、飲食治療:1型糖尿病治療中飲食療法是為了使血糖控制達到要求的范圍,同時應考慮個人的口味和嗜好,而且必須與胰島素治療同步進行。

2、藥物治療方法:

用胰島素對1型糖尿病治療:胰島素的作用是促進血液中的葡萄糖進入細胞內被利用,從而降低血糖水平。每個人體內都需要胰島素維持機體功能正常。而1型糖尿病患者體內不釋放胰島素,因此必須每天注射胰島素.

並發症的藥物治療:醫生有時可能會給患者開些預防眼病、腎病及其他常見並發症的藥物,以降低這些並發症的發病機率。血管緊張素轉化酶(ACE)抑制劑(或者血管緊張素受體阻滯劑)是預防或治療高血壓和有腎病症狀者的常用推薦藥物。

3、運動治療:體力活動可增加葡萄糖的利用,有利於血糖的控制。1型糖尿病患者應每天運動l小時,如各種球類運動、游泳、跳舞等,但應避免爬高和潛水,因發生低血糖時有危險。

糖尿病患者要放寬心境,以樂觀、積極的態度對待生活,對待疾病。這對控制血糖非常關鍵。此外,平時多參加一些社交活動及適量的體育運動,也有助於改善心情,控制病情。糖尿病患者家屬也應多疏導、鼓勵、安慰並理解患者,幫助其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

溫馨提醒:相信專家對上面的講解能對您有所幫助,對待這種病應及時的接受治療,不要延誤病情,從而減少痛苦的折磨,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得了1型糖尿病如何治愈呢

得了1型糖尿病如何治愈呢?1型糖尿病是令人討厭的一種疾病,很多患者在忍受1型糖尿病這一疾病

2型糖尿病會轉變為1型嗎?

眾所周知,糖尿病可分為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另外還有妊娠糖尿病,及其他特殊類型的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