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母親別讓自己壓力大反而害孩子易得糖尿病

母親別讓自己壓力大反而害孩子易得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來自瑞典的一項研究顯示,如果母親經歷過嚴重生活壓力的不幸事件,其所生的孩子易患1型糖尿病。

  1型糖尿病的內在機理就是人體免疫系統錯誤地攻擊並破壞胰腺內生成胰島素的β細胞。

母親別讓自己壓力大反而害孩子易得糖尿病

  在這項研究中,瑞典林科平大學的研究人員對近6000名兒童及其家人進行研究後發現,如果母親經歷過離婚或暴力這樣的事件,她們所生的孩子在兩歲半以前出現自體免疫反應的危險大約會增加三倍。

  研究人員認為,如果母親承受壓力,她們的孩子可能也會承受壓力,這樣孩子體內的壓力激素就會增加,就會產生胰島素抵抗。由於在生命早期,心理壓力可能是與糖尿病有關的自體免疫反應的一個觸發因素。因此,對整個家庭來說,不僅要討論對付嚴重生活壓力事件的各種策略,盡量減輕母親的壓力,而且也要減輕孩子所受到的壓力。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經常睡眠不著怎麼辦?

由於糖尿病患者或多或少存在一定的心理壓力,可能會影響到患者的睡眠質量,導致患者經常有睡不著

治療糖尿病有做“五”有心人

糖尿病病人的治療要非常小心,千萬不要求快,最重要的是要合理運動治療,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