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微血管病變的危害是什麼

糖尿病微血管病變的危害是什麼

  糖尿病微血管病變的危害是什麼?專家說:糖尿病性微血管病變是全身性的,故對機體易造成廣泛性的危害。糖尿病本身就是一種全身性的疾病,而一旦發生了全身性的微血管病變,對患者的危害更是雪上加霜,所以建議糖友們需做好糖尿病微血管病變的預防。

  (1)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視網膜病變的表現有微血管瘤、棉絮狀白斑、出血、硬性滲出。新生血管、纖維化、視網膜脫離,可使視力發生障礙,繼而導致失明。

  (2)糖尿病性腎病:腎髒微血管基底膜增厚引起彌漫性及結節性腎小球硬化,或完全性玻璃樣改變,導致腎病,腎功能衰竭,可因尿毒症而死亡。

  (3)滋養神經的血管廣泛硬化:引起糖尿病性神經系統病變,如周圍神經系統等損害。

  (4)心髒的微血管病變:可發生糖尿病性心肌病而誘發心力衰竭,甚至猝死。

糖尿病微血管病變的危害是什麼

  (5)其它:糖尿病的微循環改變不僅主要反映在腎髒和視網膜的微血管床,也同樣累及其它末稍微血管床,如四肢、皮膚、皮下組織、骨骼肌等。

  在糖尿病的早期,病情控制不好時,可出現微血管改變,代謝異常得到糾正後即消失,這種改變呈可逆性。如病情長期控制不佳,則可引起不可逆的病變,特別對人體造成嚴重危害的是眼和腎髒。

  看完我們糖尿病微血管病變的危害是什麼的介紹,相信您已經了解了糖尿病微血管病變的危害了,建議糖友們在治療疾病期間能夠做好糖尿病微血管病變的預防工作,從而防止該並發症的發生。

 

熱門圖文
兒童糖尿病與感染因素密切相關

糖尿病的發病也有季節性?是的,特別對於兒童來說。專家認為,在春夏季節發病率低,冬秋季高,特

可否治愈兒童型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個代謝性的慢性疾病,近年來不僅是成人患糖尿病的幾率增加,兒童患糖尿病的人數也在逐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