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吸煙對糖尿病的危害有哪些

吸煙對糖尿病的危害有哪些

  很多糖尿病的患者都有不良的習慣,這其實是不好的,好的習慣對患者的治療是有好處的,吸煙有害健康,這大家都知道,但是吸煙對糖尿病的危害更大,那麼,吸煙對糖尿病的危害有哪些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介紹一下。

  1、煙鹼可以刺激腎上腺素的分泌,使血糖升高,加重糖尿病的病情。

  2、少量煙鹼對中樞神經系統又興奮作用,大量煙鹼對神經起抑制作用和麻痺作用。同時對周圍神經有毒性,增加糖尿病的周圍神經損害。

吸煙對糖尿病的危害有哪些

  3、煙鹼可以增高血壓、加快心率、加重糖尿病的心血管損害程度。

  4、小劑量煙鹼使冠狀動脈血流量突然增加,以後就逐漸減少,因而影響心髒的供血,加重心肌的損害。

  5、吸煙對呼吸道粘膜有刺激作用,加之糖尿病病人本身抵抗力就差,吸煙更加容易誘發上呼吸道感染、肺炎等並發症。

  以上就是對吸煙對糖尿病的危害的介紹,另外如果戒煙後,微量蛋白尿對患者的危害會迅速降低,希望大家看了這些能盡快的把自己手中的煙滅掉。

 

熱門圖文
環境也會影響老年人糖尿病

   老年人患糖尿病的因素   1、遺傳因素   多數學者認

怎樣預防糖尿病的出現呢

糖尿病是最近幾年發病率非常高的一種疾病,我國患發糖尿病的患者不計其數,對於糖尿病的知識很多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