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如何預防糖尿病性心髒病呢

如何預防糖尿病性心髒病呢

  糖尿病會導致一些嚴重的並發症。糖尿病有很多的影響,生活中要注意了解糖尿病的飲食,糖尿病患者要注意鍛煉,也要注意心理的治療。要正確的看待疾病。警惕糖尿病引發的心髒病?那麼如何預防糖尿病性心髒病呢?

  1.一級預防或原發性預防:糖尿病冠心病的一級預防實際上是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的易發病因。屍檢證明動脈粥樣硬化早從兒童時期已有發生,有的青年時期已相當嚴重,所以預防應從兒童時期開始。遺傳學中已經證明,糖尿病為多基因遺傳疾病。因此,凡是家族中有近親糖尿病、冠心病和高血壓者,都應該采取的積極的一級預防措施,防止糖尿病冠心病的發生。

  2.二級預防:又稱繼發性預防,凡是已患糖尿病冠心病者,對於誘發或促進其病情發展的諸因素都應該避免,對於有症狀者應該積極進行治療,控制心絞痛,糾正心力衰竭和心律失常,改善心功能。

  3.三級預防:根據病因、病機演變的途徑進行預防。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有其特定的原因,預防這些病因、病機的演變是防止糖尿病冠心病發展的重要措施。

如何預防糖尿病性心髒病呢

  (1)要注意飲食營養合理化,避免藥物經常化,防止體肥超重是預防糖尿病冠心病的重要措施。

  (2)體育運動經常化,防止好逸惡勞悠閒化。

  (3)建立合理的生活制度:戒除煙、酒不良嗜好,避免精神緊張,情緒激動,養成穩定的心理素質。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引起足夠的重視,有煙酒上瘾者必須戒除,平時應適量參加運動,注意天氣變化,預防感染導致的並發症,在飲食方面更要注意,注意哪些該吃哪些不該吃,保持良好的心態,為早日康復打下堅實基礎。

 

熱門圖文
糖尿病眼病臨床上的異常體征

很多人對糖尿病眼病這種病都有自己的了解,一擔患上這種病會給患者帶來極大的傷害,很多人也都害

糖尿病應堅持哪些預防方法

糖尿病應堅持哪些預防方法?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病,近年來,發病率也越來越高,糖尿病的發生給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