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出現高血脂怎麼辦

糖尿病患者出現高血脂怎麼辦

  患上糖尿病就已經是件很麻煩的事,所以對待糖尿病要特別注意一些,糖尿病高血脂是糖尿病患者經常遇到的問題,不過這對患者來說可不是什麼好事,甚至還可能引發更嚴重糖尿病並發症,那糖尿病高血脂怎麼辦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控制飲食

  ◆控制膽固醇的攝入量和脂肪的進食量:肥肉、燒鵝、油炸類等油膩性的食物,以及動物油、蛋黃、動物腦髓、內髒盡量少吃

  ◆以清淡飲食為主:蔬菜水果宜多吃點,糖分比較高的水果吃少量,多吃豆類制品及維生素,這是提到糖尿病高血脂怎麼辦的重要一步。

  ◆甜食:盡量不要進食糖類及甜點;

  ◆適量飲食:嚴禁暴飲暴食,米飯、粉面等保證基本能量的食物一定要吃。

糖尿病患者出現高血脂怎麼辦

  2、改善生活方式,這對於解答糖尿病高血脂怎麼辦也是必不可少的。

  ◆減肥:力求保持理想體重

  ◆戒煙:吸煙者最好是戒煙,避免吸入二手煙;

  ◆限酒:可以適量地喝一些紅酒;

  ◆運動:宜適量運動;

  ◆壓力:緊張壓力過大的,應懂得松弛身心;

  ◆適量飲茶:茶葉有增強血管壁柔韌性、彈性和滲透能力的功能,可以促進血液循環、預防腦血栓形成,但不宜濃茶

  通過以上的專家分析,相信大家已經知道糖尿病高血脂怎麼辦了吧,專家建議糖尿病患者尤其是肥胖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嚴格控制飲食,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