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吃櫻桃對治療糖尿病有益

吃櫻桃對治療糖尿病有益

  櫻桃中含有一種促進胰島素的化學物質——花青素,它使櫻桃呈現出鮮艷的紅色。

  花青素是其他有鮮艷紅色、紫色、藍色的水果、蔬菜、花朵的著色機制。科學證明,食用含有花青素的水果能降低心髒病的發病率。

  研究者從櫻桃中提取出花青素,又從嚙齒類的動物體內取出制造胰島素胰腺細胞,用來檢測花青素對胰腺細胞的作用。在接觸花青素後,細胞的胰島素生成量升高了一半,其中有1例在接觸過花青素後的胰島素生成量增加近1倍。

吃櫻桃對治療糖尿病有益

  其實,在紅葡萄、藍莓、草莓、蔬菜、葡萄酒和茶葉中也含有花青素,但是,促進胰島素作用最強的則是來自於櫻桃中的花青素。

  花青素對人體無害,櫻桃也是有益健康的水果,但不要過度依賴櫻桃來控制疾病。

  

熱門圖文
糖尿病眼病的護理方法主要有哪些

常見的糖尿病眼病類型有好幾種,糖尿病眼病如果沒有注意保護會導致惡化的,糖尿病眼病症狀表現一

糖尿病腎病飲食要有原則

一,優質低蛋白飲食。蛋白質攝入過多可加重腎髒負擔,所以要控制蛋白質攝入的總量。具體實施:盡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