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友測血糖注意事項:酒精可能影響讀數

糖友測血糖注意事項:酒精可能影響讀數

  對糖友來說,自我監測血糖是控制疾病的重要一環。近日,美國“健康日”網站總結了一些測血糖時的注意事項,幫助糖友提高精確性。

  1、測試前用肥皂水洗淨雙手。美國紐約州塔裡敦糖尿病護理中心首席醫務官大衛·西蒙斯提醒,自測血糖相當於在試紙條上進行一項小型血生化實驗,任何“污染”都可能干擾結果。測試前,最好用肥皂水洗淨雙手,然後反復沖洗,並保證手指徹底干透。

糖友測血糖注意事項:酒精可能影響讀數 

  2、保證沒有酒精或消毒液殘留。很多患者並沒有意識到,酒精也可能影響血糖讀數。因此,在用酒精棉簽或其他消毒液塗抹後,一定要確保手指上沒有殘留。采血前,注意雙手要徹底干透,或用消過毒的紗布擦拭干淨。

  3、定期校准血糖儀。再好的儀器也要經常進行校准,保證結果的准確性。因此,每開啟一盒新的試紙、檢測結果突然“走偏”,或血糖儀不慎掉落、磕碰之後,都最好重新進行校准。

  4、血糖儀和試紙不能隨便放。很多人知道胰島素不能亂放,可對血糖儀卻馬馬虎虎。事實上,這個小儀器也是一座微型實驗室,需要按照說明書的規定條件儲存。太陽直射、溫度太高或太低、過於潮濕的浴室等,都不宜長時間存放。

糖友測血糖注意事項:酒精可能影響讀數

  5、留意有效期。為了節省,不少糖友會忽略這一點。隨著時間的推移,測試條會逐漸降解,“過期”的結果可不能輕信。

 

熱門圖文
帶你了解一下糖尿病的症狀

2型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一種,2型糖尿病是由於患者體內胰島素缺乏或者分泌受損導致的一種疾病,如

當心!一杯可樂給你帶來的八種病

可樂確實清爽可口,可是你知道它除了引起肥胖和骨質疏松,還和哮喘、腎結石有關嗎?近日美國&l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