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人不應拒絕主食你了解嗎

糖尿病人不應拒絕主食你了解嗎

糖尿病的飲食對患者是很重要的,這很多人也都害怕患上糖尿病這種病,也都患上患者要積極的接受治療,許多糖尿病患者認為,主食的含糖量高,吃飯時不敢吃或者盡量少吃主食,那麼,糖尿病病人不應拒絕主食你了解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長期不吃或者少吃主食,人體攝入碳水化合物不足,胰島B細胞功能下降,胰島素分泌就會減少,同時胰島素的敏感度也會下降,對於葡萄糖的降解功能減弱。降解不了的糖分滯留在血液裡,血糖就會升高。另外如果膳食中長期缺乏主食會導致血糖含量降低,產生頭暈、心悸、腦功能障礙等問題,嚴重者會導致低血糖昏迷,時間久了,還會造成體內鈣、鐵、鉀等微量元素的流失經過一段時間後,即使在恢復正常飲食,體內的胰島素分泌液往往不能恢復。糖尿病就容易形成。這也是二型糖尿病發病的常見原因。同時,人體的代謝系統相互制約,主食吃的少,還會引起脂肪代謝紊亂又是糖代謝紊亂的誘因,亦可誘發糖尿病。脂肪積累過多導致的肥胖,又是糖尿病等“代謝綜合症”的啟動因素。

眾所周知,不吃主食易導致營養不良,對於糖尿病人如果不吃主食,人體就會分解脂肪來供應能量,引起大量酮體產生,甚至會有發生酮症酸中毒的危險。因此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不吃主食不但無助於控制血糖,而且還有可能影響身體其他髒器的功能,毀壞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