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的日常飲食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的日常飲食注意事項

糖尿病是臨床上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糖尿病的治療是目前專家比較關注的一個問題,經過研究發現,患者在治療時配合一定的飲食可以達到更好的效果,那麼糖尿病飲食的原則有哪些那?

糖尿病飲食的第一個主要的原則就是控制飲食,這樣才能達到更好的效果。低糖其實就是少吃或不吃那些容易導致血糖上升的食物。比方說,加糖的食物,像糖果、汽水、可樂、蜜餞,及蜂蜜、加糖飲料,以及各種中西式的甜點都應該少吃;若是嗜食甜食的人,則建議以糖精或阿斯巴甜等代糖來調味。此外,澱粉類含量高的食物也要限量,像番薯、土豆、芋頭、玉米、菱角,以及燒餅、燒賣、蘿卜糕等;尤其各種年節食品,如粽子、月餅、年糕,更是糖尿病患者特別需要“忌口”的。

糖尿病飲食的第二個主要的原則就是少吃太甜、太鹹、太油的食物,最好是不吃:由於肥胖是糖尿病的敵人,而且糖尿病患者罹患心血管疾病的幾率比一般人高,因此控制油脂的攝取量非常重要。除了少吃油炸、油煎、油酥及高油脂類的食品,譬如肥肉、豬皮、松子、核桃、花生等;同時要節制肉類食物、減少動物性脂肪的攝取量,並且改用植物油來烹調食物。此外一些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如動物內髒、蛋黃、海鮮類等,也要少吃。至烹調上,應盡量采用清淡少油的方式,如炖、烤、鹵、紅燒、清蒸、水煮、涼拌等。

上面就是有關糖尿病飲食在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事項有哪些,為了遠離糖尿病,患者朋友們應該注意日常的保養與預防,尤其是有關飲食方面的,希望上面所述的對你有所幫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