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1、2型糖尿病患者飲食治療的不同點

1、2型糖尿病患者飲食治療的不同點

  糖尿病雖是在一種司空見慣的慢性疾病,目前很多中老年人都遭受著糖尿病的折磨。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臨床上主要分為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兩者不僅在發病群體、症狀表現上有所不同,而且在治療方式上也有所差異。針對患者對治療方式的疑惑,接下來小編就來為你介紹兩者在治療上的差別,希望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合理的飲食治療是各種類型糖尿病治療的基礎,但飲食控制對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要求重點有所不同。

  對1型糖尿病人的要求重點是除飲食的定時、定量和定餐外掌握好胰島素、飲食與活動量三者之間的相互平衡關系,根據活動量的增減,靈活調整胰島素、飲食量和餐次。

1、2型糖尿病患者飲食治療的不同點

  對2型肥胖病人的要求重點是限制飲食中總熱量的攝入,使體重減輕以改善胰島素的敏感性,從而使臨床症狀改善。

  總而言之,患者在治療前,一定要查明自身糖尿病的類型,以免出現“眉毛胡子一把抓”的情況,最終藥不對症,造成病情耽擱,錯過最佳治療時機,希望以上介紹能夠對您有所幫助,祝您健康。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在睡覺前可以喝什麼東西呢?

糖尿病人在睡覺前可以喝什麼東西呢?很多人都知道睡前吃食物,喝東西會對身體不利,影響身材。但

吃蜂蜜對糖尿病人血糖的影響有多大?

蜂蜜是一種營養豐富的天然食品,也是一種滋補佳品,也是過節時饋贈親朋好友的禮品之一。蜂蜜的種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