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患者生育的子女也會有糖尿病嗎

患者生育的子女也會有糖尿病嗎

  患上糖尿病的人是很痛苦的,很多人都擔心患上這種冰櫃會遺傳給下一代,這是很麻煩的,因為糖尿病是常見的一種疾病,對於患者的健康是十分不利的,糖尿病嚴重的危害我們的健康生活,那麼,糖尿病生育的子女也會有糖尿病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專家們指出,糖尿病的病因和發病機制非常復雜,至今尚未完全闡明,但可以肯定它也是一種與多基因相關的復雜遺傳性疾病。那麼,糖尿病會遺傳嗎?糖尿病生育的子女也會有糖尿病嗎?

  較多的學者認為糖尿病是一種遺傳性疾病。遺傳學研究表明,因調節血糖的基因組合異常,而導致發病。調查中發現,糖尿病人的親屬比非糖尿病親屬者發病率高得多。其父或其母有糖尿病者分別為8.33%,其親胞有糖尿病者發病率為1.62—5.85%。

患者生育的子女也會有糖尿病嗎

  一般認為,隱性遺傳常隔代或數代,糖尿病病人遺傳給下一代的不是病的本身,而是遺傳容易發生糖尿病的體質,即突變基因遺傳,臨床稱之為糖尿病易感性。糖尿病易感者,對胰島素的適應能力很差,極易發生糖尿病。針對1型糖尿病會遺傳嗎,要是在平時的飲食生活方面不注意的話,就有可能得糖尿病,但如果注意好的話,一生都不會得糖尿病。

  溫馨提醒:我們要科學的面對糖尿病生育的子女也會有糖尿病嗎這個問題,積極的樂觀的治療糖尿病,保護我們的健康生活。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不宜做創傷性檢查

在面對創傷性檢查時,糖尿病患者應做如下考慮:    1.能否耐受創傷性

這三道防線預防糖尿病

糖尿病雖存在一定的遺傳因素,但關鍵是生活因素和環境因素。熱量過度攝入、營養過剩、肥胖、缺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